nono

一个精分的想要成为触的渣渣

【all金】你是个没用的孩子

小短篇,受尧大的手书启发www
一个喜爱金的裁判球视角
不太露骨的all金
我说过了我怎么知道会不会刀嘛~( ̄▽ ̄~)~
旧文净化
go

    你是个没用的孩子。

    一开始我的确是这样认为的,迟到了两个月还不自知懊悔且依旧没心没肺笑得春风满面地冲去拥抱第二参赛者嗝瑞,完全不顾及当前是怎样的紧张局势——大赛第一的嘉九岁与第二嗝瑞的战斗风波未止,空气里弥漫的火药味顺着风灌进我的处理器。胆小怕事的我迅速地与其他同伴抱在一起,战战兢兢等待你被那个不知轻重的小屁孩一棍子戳死然后按下回收按钮。

    这是我作为食物链低端最讽刺的权利。

    事实上,也不知道嘉九岁是脑子抽了还是怎么了,他恶狠狠地叫了一声渣渣,把你倾注在嗝瑞身上的注意力全部拉走,不知为何嘉九岁毫无想要杀死谁的想法,我亲临了太多他杀戮的场面,覆灭的火种转瞬即逝,我侥幸免于报废,从此对嘉九岁格外留心。

    意外地,我竟然在你看向嘉九岁时,从嘉九岁神情上恍然看见一种类似于满足的面部表情,像是个小孩得到了最喜爱的玩具一样的贪占,我的中央处理器传来一阵电流,使我不禁颤抖模仿出不寒而栗的表现。

     这场闹剧在你重新看向嗝瑞,被冷落的熊孩子嘉九岁突然暴走导致凹凸大厅被严重损毁,人员伤亡——不过这是后话了。我慌张地用力迈动我的小机械腿,不管不顾地冲向你,然后用力地抱住像是要缩进你瘦弱却活泼的胸腔。

    你的怀抱很温暖。

    你有点疑惑地嘀咕着我为什么会这样亲近你,没等你嘀咕完嗝瑞就一脚把你踹到了安全地带,你下意识抱紧我,我努力忽略来自他人的危险视线,把宽大的外界感官屏全部埋在你的胸膛。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你这个没用的笨蛋孩子很有好感,非常喜欢你爽朗而干净纯粹的笑容,作为量产出来的炮灰,我的记忆伴随着大赛的黑暗黏腻攀长,我是神座之下最衷心的奴隶,我的存在只是将自身堆砌于凹凸大赛看似美好的象牙塔的腐朽而摇摇欲坠的根基,我的价值是衡量你们的价值——

    没有名字,只有编号。

    没有思想,只有程序。

    没有感情,只有设定。

    没有灵魂,只有载体。

    我也是个没用的孩子。

    浑浑噩噩地处理完烂摊子已经很晚了,我准备回到能源仓补充电源,处理器莫名地划过一痕电流,贪恋着你的怀抱。我的同伴们正在计算今天参赛者的积分统计,以保证第二天万一出来什么烂摊子不会忙成佩利。蛋妮儿裁判长不知道为什么也在这里,他面无表情翻看着参赛者的资料,在看到某一页时却不禁微笑。
   
   裁判长是个表里不一的人,绝对的实力是他的后盾,虚假的笑容已渗透入骨骸,那高高在上的金眸,不同于嘉九岁暴虐的看待虫子的炽热,而是根本不当做一个活物的空洞的冷漠。我厌恶他,但是由于程序设定我必须爱戴他,就像一条听话的佩利。

    我偷偷溜到蛋妮儿的后方,好奇地迅速瞥一眼终端,我看见了你的讯息,蛋妮儿流露出一种从未见过的宠溺,修长的手指沿着你的轮廓抚摸。我惶恐地赶紧溜走——

    “C-20227。”

    这是我的代号。
   
    “在凹凸大厅,是你被那个孩子抱着么?”

    蛋妮儿挂上的微笑无懈可击,稍稍弯下腰的动作让他看起来和蔼可亲,可我知晓用代行神旨碾压不知多少参赛者的他是多么冷漠的人。我甚至感觉自己的性命即将结束,就像被人类的鞋无辜踩死的一只蝼蚁。
 
    事情并没有那么严重,他只是拜托我去接近你,获得你的信任顺带帮蛋妮儿裁判长搞事情,我知晓他在我的金属外壳上面放了一些奇怪的东西,例如监视器,真是奇怪,越是强大越是寂寞,而寂寞会转化成孤注一掷般的渴望从而催生出一些令人发指的扭曲。

    在他的安排下,我成功地被你当做路边可怜的无法归队小机器球带回去,每天被你抱在怀里,耐心地听你絮絮叨叨地说着你的过去,你的希冀,你的亲人,不得不说你真的很耀眼,善良活泼而又努力进取的小太阳无论是谁都会喜爱的吧?看着你与低级魔兽对战毫不在乎自己的伤痕不顾一切地向前奔跑,仿佛内心也受到了感召想要去做点什么来证明自己。

   你还算是个稍微有点用的孩子嘛!

   即使这样你的排名依旧靠后,我似乎可以预见你的未来,无论如何前方的道路都指向了死亡的深渊,可我还是暗暗祈祷着你能够存活下去。你的笑颜是我见过最美好的画面,我愿意沉溺其中崩坏我的芯片。

   你在感情方面非常的迟钝,而我对一切接近你的参赛者都非常的敏感。透过你的臂弯我听到一号参赛者嘉九岁因别扭而显得毫不掩饰的话语,藏在你的身后我看见二号参赛者嗝瑞离去时频繁的回眸,那个白刺猬一般的三号参赛者煤老板肯定是把你当做宠物了啊喂,那种关爱的眼神绝对是把你当做宠物了吧?那个不正经的蕾丝撸串团对你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还有那个恶心帅能不能稍微收敛点他的语气?我隔着一个金属外壳都能感受到你的鸡皮疙瘩掉一地了,还有还有,那个叫紫糖的家伙看向你时的温柔目光,凯大佬总是会在你的身后注视着你,笑容深不可测似乎在筹划着什么,以至于我看向她时总是情不自禁抖三抖。

    最骚的是你依旧坚定认为他们都是你最好的朋友。
   
    这届凹凸大赛干脆改叫抢金争霸赛得了。

    我们最皮的鬼狐劳模抢先成功洗脑,诱拐成功,看着他搂过你的肩膀一脸正气地传销,我只想说——

    鬼狐,活着不好吗?

    像金这样单纯的没用的小孩,不适合参与在这个极度黑暗的蛊皿里。这里人性的最罪孽幽暗的一面展露无疑,兵不厌诈,勾心斗角,每个人都在提防着死亡的降临是否会更加地快点,朋友不存在,友谊不存在,亲情不存在,通通的都不存在。从失望到绝望只隔着一条生命的距离,背负着鲜血的重量从未释放自己的压力。在一次又一次的煎熬中,明白杀戮才能永久稳定,和平是另一场毁灭的前奏。

   就这样一边没用着一边与所谓好朋友们愉快相处,你一天天变强,你的心从不安分却又单纯到可怕,我的劝诫你没有听进去,蕾丝撸串团的庇护你没有接受,戴口罩的蓝发无口杀马特时刻伴随着你并且为你挡住不知多少暗剑,你虽然感谢但是你却丝毫没有体会到大赛的残酷性,执拗地相信着一切美好。
   
   于是呢。

   没用的那个孩子没有了。

   我呆在一旁,中央处理器不断发出计算超负荷的警报,你的血顺着金色的发丝蔓延出一池曼珠沙华盛开在你与雪地无法辨别出的苍白脸颊,涣散的蓝折射向天空,天空飘下雪,雪再义无反顾地试图掩盖掉那片晦涩的干涸血迹,血迹画啊画啊,画进我的感官屏,画进我的处理器,连我一起带走。

    荒凉的雪原空空荡荡,一望无际的纯白掩映着那个自作聪明的杂碎的面具丑陋不堪,忽视了鬼狐留下你的命令的他即将付出一切作为夺走一切的代价,我太弱了,他都没有看过我一眼,他对你说这是天意,他对你说嗝瑞已经抓到,没有利用价值的你就该死,他对你说不要怪罪任何人。
  
   你当然不会怪罪他。

   可我会。

   我强制回收了那个杂碎的性命,但依旧无法释怀,他连同你一起化作光点飘渺消逝,我开始产生了不同于处理器运算结果的想法——

    如果这是我的想法。
 
    那就这么做吧。

    我突破了处理器限制,努力变化出一把尖刀,颤抖着刺向自己圆滚滚的身体侧腹。

    我开始真正意义上地思考我究竟是什么,是平民?警察?杀手?我的存在,我的意义,我的价值,我的身心,我的一切,为什么凭什么要为了尸位素餐的他们而活?我的世界只有机械,代码,数据,还有你,当你死了,世界也就坍塌了,名为“C-20227”的小裁判球也就会只剩下一个金属外壳。你给我带来了快乐,虽然你的朋友们都在为了你大打出手,而我只能遵从胆小的本性躲在你的臂弯无法跳出来骄傲放纵地宣誓自己的喜爱,我不知道他们听闻了你的死讯会是怎么样的表情,但是最后是我见证了你的遗颜,是那样的伤感而动人心弦。

    处理器不断发出警告,提醒着我作为一个裁判球——一个大赛的衍生物的职责,我应该为了蛋妮儿裁判长和神使奋战到报废。可是啊,是你陪伴我,照顾我,关爱我,神使是谁,他根本就没有爱过我啊,为什么我不能作为一个自己而堂堂正正地走完这一生,为什么我不能笑,不能哭,不能失去,不能拥有,就连为保护你而死,也做不到。

    我是个没用的孩子。

    啪嚓——

    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你看啊,

    两个没用的孩子没有了。
   
   :)

评论(23)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